晴時多雲

勞團成員凱道集結 訴心聲

2016/08/29 06:00

台大教授辛炳隆(記者方賓照攝)

〔記者吳柏緯/台北報導〕總統蔡英文執政剛滿百日,昨天近兩百名來自各地的勞團成員聚集在凱達格蘭大道,抗議政府無視勞工權益,使得勞工身陷長工時、低工資的惡劣勞動環境,並以勞工刺破手指頭的鮮血寫下「血書」向政府提出諫言,呼籲不要刪除七天國假。

日前全國工業總會向蔡英文提出「工總二○一六白皮書」,提出政府應盡速刪除七天國假、不應增加加班費等訴求。台灣國際勞工協會研究員陳秀蓮則指出,總統蔡英文曾承諾不會刪除七天國定假日,但上台後沒多久就轉了髮夾彎,日前勞動部與行政院舉辦了多次座談會,結論仍要砍七天假,完全不顧勞工心聲。

台大國發所副教授辛炳隆表示,這個爭議存在已久,他建議與其等到勞資雙方達成共識,執政者應拿出政治決斷,主動提出一個雙方可能不滿意但都能接受的政策。他直言,若政府無法妥善處理這件事情,不只七天假,包含未來基本工資在內的勞動政策都將受到影響。

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財經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

相關新聞

今日熱門新聞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
網友回應
載入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