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度假屋墳場 北海岸10年來逾500戶法拍

2016/08/28 06:00

度假村法拍屋

〔記者徐義平/台北報導〕北海岸因具備陽光、沙灘等優勢成為北台灣民眾週休二日最喜愛的度假勝地,早年有不少建商看中此賣點,推出許多「度假第二屋」概念的新建案,尤其是一九九四至一九九七年間,超過二三○億元銷售金額、逾六千戶的新屋重壓在此,不過,卻因交通不便等罩門,十年來竟有累積超過五百戶度假屋遭到法拍,平均一年超過五十戶法拍屋,堪稱度假屋墳場。

《住展》雜誌企研室經理何世昌分析,北海岸休閒不動產推案高峰落在一九九四至一九九七年間,四年間,金山、三芝的新案總銷金額累積超過二三○億元,新增供給戶數更爆出六千多戶的超級巨量,當時的指標案包括「天籟」、「薪水樂透」等。

當時建案主要是訴求坐擁山、海景觀的休閒度假宅,主要客群鎖定生活在水泥叢林的台北市民眾,所以開價往往高出區域行情。

不過,這類建案在熱潮過後就踢到鐵板,因建案周邊機能性差,市場並不叫座,在地客嫌貴、外來客需求又沒那麼高,之後便陸續傳出有的賠售殺出,有的淪為不良債權。

周邊機能性差 市場不叫座

二○○一年之後,大台北水岸住宅風潮興起,水岸住宅既具休閒度假宅景觀概念,又不至於遠離市區,已取代休閒度假宅的角色。此後,北海岸休閒度假宅已幾乎消失,從金融海嘯後便無新的休閒住宅案出現,即便目前金山、三芝仍有新建案,但新案規劃都是專攻在地客的透天厝,休閒住宅已銷聲匿跡。

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財經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

相關新聞

今日熱門新聞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
網友回應
載入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