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《國際現場》自駕taxi 新加坡首試乘

2016/08/26 06:00

nuTonomy自駕計程車由雷諾Zoe與三菱i-MiEV電動車改裝。(美聯社)

〔編譯楊芙宜/綜合報導〕新加坡週四成為全球首個推出自動駕駛計程車服務的國家,一些獲邀民眾可透過智慧手機向自駕車軟體新創公司「nuTonomy」叫車,免費搭乘一次,在商業科技園區「緯壹科技城(one-north)」約200公頃的小範圍行駛及特定地點上、下車。nuTonomy表示,Google和富豪(Volvo)等多家企業近年來雖一直在公路上測試自駕車,但他們是首家向民眾提供自駕計程車載客服務的公司,比Uber將於美國匹茲堡提供的乘坐服務,更提早幾週時間。

nuTonomy自駕計程車由雷諾Zoe與三菱i-MiEV電動車改裝,前座配有一位駕駛,必要時可接手方向盤,後座有一位研究員監控車上電腦。該公司初期車隊僅6輛、預計年底將增加至12輛,最終目標為迄2018年時打造出一支完全自駕的計程車隊,以期有助於減少新加坡壅塞道路上的車輛。

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財經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

相關新聞

今日熱門新聞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
網友回應
載入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