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辜仲立賣牛肉麵 配紅酒才對味

2016/08/22 06:00

辜仲立的總裁牛肉麵當張,與成旅觀光行政總主廚唐文浚(左)、中實控股董事長黃炳彰(右)共同推薦招牌產品。(記者李靚慧攝)

記者李靚慧/專題報導

歷經3年的籌備,中租控股總裁辜仲立的牛肉麵店終於開張,這碗「湯頭試了3年」的牛肉麵,吃麵之前不但要先喝牛蒡醋開胃,吃麵時還要「配紅酒」,算是「總裁級」規格。

辜家3兄弟 都喜愛美食

辜家3兄弟都喜愛美食,老大辜仲諒曾傳出有意收購魚翅餐廳股權;老二辜仲的頂級日本料理「磯勢」,已聞名美食圈;老三辜仲立愛吃牛肉麵,但吃了各家飯店的牛肉麵後,總覺得「不夠滿意」,索性自己來煮1碗「更好吃」的麵。

3年多前,辜仲立找來成旅觀光行政總主廚唐文浚,開始討論牛肉麵口味,著手嘗試各種作法及材料,他與中實控股董事長黃炳彰等人,更成為「試吃班底」。辜仲立笑稱,過去3年,曾「每個星期吃3天」,吃到最後,所有人都哀求說「是不是可以休息一下?」

原本這碗只招待「自家人」的牛肉麵私房菜,因傳出口碑,先在成旅晶贊飯店限量販售,後來做成冷凍包,因不少朋友吃得「眼淚流整碗公」,直呼「怎麼這麼好吃?」辜仲立那時「才發現這塊商機」。

雙子座的辜仲立,對這碗牛肉麵有其堅持,包括湯底要熬煮8小時,熬到入口「會回甘」,牛肉是選用整條的牛腱,麵條是在台南曬過太陽的關廟麵,還根據客戶的喜好,提供0.2cm和0.5cm兩種寬度的麵條。他說,既然要開店,所有的配方、比例,甚至擺盤方式,都要列入SOP。

他直言,「做這個比做租賃還累」,但談起美食的種種,辜仲立眼睛發亮、臉上有光,跟講租賃業務時的表情完全不同。

他的牛肉麵店,一開始就進駐台北市大安區的一級戰區,但未來,也不排除往中南部等其他縣市拓展,他甚至發下豪語,希望未來「有中租的地方,就有總裁牛肉麵」。

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財經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

相關新聞

今日熱門新聞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
網友回應
載入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