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〈熱門族群〉齊喊谷底已過 機殼廠春天不遠了

2016/08/22 06:00

鴻準。

〔記者張慧雯/台北報導〕林志穎曬iPhone 7的照片在網路上瘋傳,讓機殼股也跟著歡欣鼓舞!受到智慧型手機上半年銷售不佳影響,機殼族群上半年營收與獲利都讓老闆臉色鐵青,不過,業者均異口同聲認為「已是谷底」,7月營收也繳出亮麗成績;法人則認為,第3季蘋果有不少新品將帶動機殼股的營收與獲利,雖然最後仍得看銷售成績如何,但至少「不會再更差」。

鎧勝-KY(5264)7月營收為22.95億元、月成長率達12.6%,可成(2474)7月營收為59.96億元、月增率為6.9%。

由於7月營收都有起色,可成股價從近期最低209.5元漲到上週五的222元,鎧勝-KY也從最低114.5元漲到118.5元。

若從三大法人買賣超來看,外資連續買超可成,光是18日淨買超就超過2000張,而外資更青睞鴻準(2354),近3日淨買超超過4600張,且鴻準股價近3個月漲幅近20%,至於鎧勝-KY外資買超則較少。

鎧勝-KY日前公告第2季財報,每股稅後盈餘(EPS)僅1.28元,創下掛牌以來新低水準,跌破不少人眼鏡,不過,當時總經理莊育志即表示,產能已滿載,下半年反彈可期。

法人則認為,蘋果預計9月推出iPhone 7、10-12月發表新款MacBook Pro,甚至還可能推出第二代MacBook Pro等,對於機殼股來說自然是不無小補,即便市場看壞iPhone 7,認為變化不大、銷售量恐難創佳績,但iPhone 7即將推出,機殼類股中受惠最多的就是可成,至於MacBook Pro、Apple Watch的主要受惠者則是鴻準,鎧勝-KY也有部分受惠,看來機殼股的春天已不遠矣。

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財經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

相關新聞

今日熱門新聞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
網友回應
載入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