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日銀無計可施 日圓勁升 一度破100

2016/08/18 06:00

日圓兌美元週二盤中升破100日圓,分析師認為,日銀似乎已經無計可施,依目前匯率將不會進一步阻升日圓。圖為東京某外匯交易辦公室內螢幕顯示日圓匯率。(歐新社)

〔編譯王惠慧/綜合報導〕因投資人對美國聯準會於今年升息的期待降溫,美元走軟,週二日圓兌美元盤中一度升至99.54日圓,不過,週三日本財務省財務官淺川雅嗣表示,若日圓走勢有劇烈變動,不得不採取應對措施,他也表示與其他G7國家有密切聯繫,此訊息一出,日圓兌美元應聲下跌0.2%、至100.53日圓兌1美元。今年以來,日圓漲幅近20%,分析師認為,日銀似乎已經無計可施,依目前匯率來看,將不會進一步阻升日圓。

三菱東京日聯銀行及摩根士丹利分析師指出,今年以來日圓兌美元漲幅近20%,使得力圖刺激日本經濟成長的官員束手無策。年初時分析師還認為,日本能透過釋放消息,刺激貨幣和實施量化寬鬆政策等,阻止日圓的漲勢,但今年日圓漲幅,證實以上作法無效,日銀似乎已經無計可施。

瑞穗銀行指出,目前日圓漲勢還未到日銀進場拋售日圓的地步;倫敦瑞穗銀行避險基金銷售部門主管瓊斯(Neil Jones)則表示,「當升破90日圓大關,口頭釋放消息將會愈強烈,也可能引發實際的介入」,但他也說,以目前的匯率不太可能進行單邊干預。

有「日圓先生」之稱的前日本副財長榊原英資先前接受彭博訪問時表示,日銀的「介入區」,在90至95日圓之間,他認為只有在美元弱至美國可能答應拋售日圓的程度,日銀才可能介入。

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財經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

相關新聞

今日熱門新聞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
網友回應
載入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