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中華信評:未來房價將下修5到10趴

2016/08/04 06:00

中華信評昨指出,未來一年國內房價可能下修五%至十%。(資料照,記者鄭琪芳攝)

〔記者鄭琪芳/台北報導〕中華信評昨表示,過去幾季外部需求大幅波動,特別是中國需求的減少,已對台灣企業造成較直接的影響,進而對台灣經濟成長帶來沉重的壓力,標準普爾已將台灣今年GDP下修至一.三%。中華信評並指出,未來一年國內房價可能下修五%至十%。

中華信評發布報告指出,今年上半年企業創造營收的能力轉弱、民間部門投資不振、且家計收入成長有限;儘管近幾個月出口減幅有縮小趨勢,但新的成長動能需要時間凝聚成形,因此標普將台灣今年GDP由一.八%下修至一.三%。

不過,儘管台灣企業在尋求獲利成長方面的難度升高,但大部分受評企業的信用展望應可在下半年維持穩定。

報告指出, 未來半年金融機構也難以不受到全球經濟動盪的影響,且在國內利率偏低及資本市場與匯率波動的影響下,金融機構獲利率受壓的風險將逐漸攀升。

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財經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

相關新聞

今日熱門新聞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
網友回應
載入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