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網民的力量! 台酒泡麵 年賣1300萬碗

2016/08/01 06:00

記者王孟倫/專題報導

不只賣菸酒,台灣菸酒公司生產的「花雕雞」泡麵等商品,去年第4季因一位「正妹」專案人員在網路上與鄉民討論花雕雞泡麵,意外引發網民熱議,掀起市場一股旋風狂賣。而這股熱潮持續延燒,預估今年全年銷量可突破1300萬碗、金額超過5億元。

過去年收2000萬 今年挑戰5億

台酒販售的泡麵包括花雕雞、花雕牛肉、麻油雞等,過去多乏人問津,如今已變成當紅炸子雞;就連立委都曾在財委會上質詢財政部長,「花雕雞」泡麵嚴重缺貨,要台酒趕快想辦法增產。甚至前立法院長王金平都曾公開推薦,終於吃到這款泡麵。在網路傳播、媒體報導與名人加持關注下,台酒泡麵要不紅也很難。

台酒董事長徐安旋表示,過去泡麵系列產品每年大概只賣2000萬元,原本僅在傳統店家鋪貨,消費者觸及率低,後才改積極進駐各大通路,包括連鎖超市等,逐漸打開知名度,銷售量開始明顯成長,前年銷售金額已來到1.86億元。

觸發台酒泡麵快速走紅的關鍵,是去年11月台酒1位專案人員在網路上與鄉民討論花雕雞泡麵,意外引發熱潮,讓台酒泡麵知名度竄升,許多民眾紛紛到量販店或超商搶購。

台酒泡麵賣得有多好?根據統計,今年光是上半年就已經賣掉673萬碗、金額逾2.4億元,幾乎等於去年1整年的銷量與銷售額;台酒內部粗估,泡麵產品全年銷量可突破1300萬碗、金額超過5億元。

超過大廠 網路口碑聲量第一

根據「i-Buzz網路口碑研究中心」最新調查,速食麵產業熱門品牌的口碑概況,台灣菸酒在網路口碑聲量拿下第1名,口碑數4009筆,為第2名聲量的近2倍之多。

台酒主管表示,國人現在非常重視食安問題,身為國營事業,不僅要做出好吃的產品,更在生產過程嚴格把關,這也是獲得消費者青睞的很大原因;該主管透露,台酒目前正在積極研發新款泡麵,包括不含肉塊的花雕雞、麻油雞麵,還有新口味的滷肉泡麵等,預計在9月份推出問世。

〈飲酒過量,有礙健康〉

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財經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

相關新聞

今日熱門新聞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
網友回應
載入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