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LG投資17.5億美元 建OLED廠

2016/07/28 06:00

LG投資17.5億美元建OLED廠。(彭博)

〔編譯盧永山/綜合報導〕蘋果iPhone手機螢幕供應商樂金顯示器週三公布第2季財報,結果出現大幅虧損,但宣布將投資1.99兆韓元(17.5億美元)生產智慧手機用有機發光二極體(OLED)螢幕,希望在2018年下半年增加量產能力,以因應越來越多智慧手機、平板電腦和智慧錶採用OLED螢幕。週三樂金顯示器股價收盤上漲4.1%。

樂金顯示器表示,第2季淨損840億韓元,不及去年同期的獲利3630億韓元,營收下滑13%至5.86兆韓元,主要因為面板價格下跌,以及中國對手積極增產LCD螢幕。

OLED螢幕的製造難度較高,但因為顏色更鮮艷和厚度更薄,可以彎曲,而受到好評。三星電子的旗艦智慧手機老早就採用OLED螢幕,但蘋果的iPhone手機仍使用LCD螢幕,今年也不可能進行重大改變,惟預估蘋果明年推出的iPhone手機可能改用OLED螢幕。

資深分析師David Hsieh表示:「蘋果將採用OLED螢幕,對OLED產業而言是個里程碑。」IHS Markit預估,2020年OLED螢幕將取代LCD螢幕,成為主導智慧手機顯示器的技術,屆時全球生產的近36%智慧手機都將採用OLED螢幕。

多數分析師認為,三星電子旗下未上市的三星顯示器已取得蘋果的合約,將供應蘋果明年推出的iPhone手機OLED螢幕,但三星電子拒絕評論。

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財經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

相關新聞

今日熱門新聞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
網友回應
載入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