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台電中油台糖年獎 領上限4.4個月

2016/07/21 06:00

經濟部表示,台電、中油、台糖等均領到上限的四.四個月年終獎金。圖為台糖虎尾糖廠。(資料照,記者廖淑玲攝)

〔記者黃佩君/台北報導〕經濟部所屬國營事業年終獎金已提前在五月份核定且開始發放。經濟部表示,在納入政策任務考量後,台電、中油、台糖等均領到上限的四.四個月年終獎金,僅台水因旱災需負擔部份休耕補助、颱風修整管線增加成本等,造成營收未達預算標準,年終為四個月。

經濟部解釋,過去國營事業年終獎金發放因提出申覆、或工會爭取等因素,往往拖到九月份後,今年因整體異議較少,行政手續較迅速,因此在五月份已核定,中油、台電分別在五月份發放績效獎金、六月份發考成獎金。

台電去年法定盈餘一七二億元,由於國際燃料自去年持續下跌,去年台電稅前淨利達六一七.八億元,遠超過法定盈餘;台糖去年是轉虧為盈,盈餘四.○七億元,因此這兩家國營事業績效獎金均達最高的二.四個月。

中油去年雖然虧損十四.二億元,但主因是油價持續下跌造成中油「買高賣低」時間差成本,加上偏鄉建設任務負擔等,因此可納計二三二億元政策任務負擔,扣除後績效獎金也達到最高的二.四個月。

也因這些國營事業在納計政策任務後營收都為正,均獲得甲等的兩個月考成獎金;若獲得甲等考績,合計可領到最高四.四個月年獎。但經濟部強調,並非所有員工考績都是甲等,中油、台電都各有兩成五員工考績是乙等。

台水去年虧損十八億元,主因是一次編列公保年金提存十五億元,加上去年乾旱負擔稻作停灌休耕補償費五.四七億元等,考量政策任務後,績效獎金仍給兩個月。

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財經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

相關新聞

今日熱門新聞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
網友回應
載入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