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小檔案》軟銀、安謀

2016/07/19 06:00

日本軟體銀行宣布,將併購英國晶片大廠安謀。(彭博)

日本軟體銀行集團

(SoftBank Group)

1981年由創辦人孫正義在東京設立,主要業務為網路、電信等IT產業投資;2004年軟銀收購日本電信,進軍日本電信業;近來積極布局物聯網市場,據Dealogic統計,10年來軟銀投資超過820億美元,如投資阿里巴巴、收購電信商Vodafone日本子公司及收購美國通信業者Sprint等。軟銀原本內定接班人艾若拉(Nikesh Arora)幾週前辭職後,孫正義宣布暫不退休。

安謀(ARM)

1990年於英國劍橋創立,為全球矽智財(SIP)龍頭大廠,研發低耗電高效能晶片,主要營收來自技術授權,在行動通訊市場具主導地位,市占率超過9成,客戶包括蘋果、三星及華為等手機大廠。安謀近來轉攻物聯網市場,收購英國電腦視覺技術商Apical。(編譯王惠慧)

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財經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

相關新聞

今日熱門新聞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
網友回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