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長鴻跳票近4億 兩資產被法拍

2016/07/17 06:00

〔記者徐義平/台北報導〕自去年十月宣布跳票後,上櫃公司長鴻營造跳票紀錄便沒斷過,累積跳票張數超過六○○張,跳票金額近四億元,甚至去年十月一個月內跳票超過五○○張;該公司持有的高雄市資產及嘉義土地,預計本月廿二日及廿七日執行首次法拍,底價分別為三三二五萬及二五五○萬元。

根據寬頻房訊調查,長鴻營造有兩筆資產遭到法拍,一件是位於高雄市鳥松區明湖路一○○號的大樓公共設施與部分車位,坪數約四四○.六七坪,底價三三二五萬元,拆算每坪約七.五五萬元,預計廿二日由高雄地院執行第一次法拍。

長鴻營造另一件遭法拍的資產,則是嘉義縣番石鄉土地,面積約八五○坪,底價二五五○萬元,拆算每坪約三萬元,預計廿七日由嘉義地院執行第一次法拍。不過,寬頻房訊指出,土地拍定價格低於公告現值才有節稅效益,但該筆公告現值一八八.二七萬元,連底價的一成都不到,並無節稅效益,可能陷入流標循環。

據悉,當初幸福人壽前董事長鄧文聰入主長鴻營造後,曾掀起一波股價高潮,並陸續標下屏東縣水族研發出口中心、高雄市輕軌捷運、雲林縣高鐵站、新北市三峽北大安置住宅、台北市北投士林科技園區一期及專案住宅、潮州慈濟靜思堂新建工程、基隆火車站更新工程及花蓮東華大學同仁安居住宅等公共工程,累計工程案量近一三○億元;但隨著幸福人壽掏空案爆發,長鴻營造也跟著退燒,留下的只是持續跳票的紀錄。

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財經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

相關新聞

今日熱門新聞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
網友回應
載入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