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宏達電第二季每股恐虧5元

2016/07/07 06:00

三大法人進出金額及資券餘額(07/06)

6月營收還是衰退

集中市場加權指數日線圖(07/06)

〔記者王憶紅/台北報導〕宏達電(2498)HTC 10全球銷售表現還是無法有力挹注6月營收表現,宏達電昨日公布的6月營收僅63.6億元,月減5.84%,年減26.74%,上半年營收336.8億元,年減54.81%。

宏達電HTC 10在日本、台灣銷售相對較佳。圖為宏達電北亞區總經理董俊良。 (記者王憶紅攝)

不過,宏達電樂觀指出,受惠於HTC 10出貨及HTC Vive 銷售增溫,第2季營收達188.6億元,季增27%,宏達電更樂觀期待HTC 10銷售動能持續。相較宏達電的樂觀,法人認為,第2季在無法達經濟規模下,每股恐將虧損4-5元。

HTC 10雖然無法貢獻第2季營收太多,但HTC 10在日本、台灣的表現卻相對較佳。宏達電北亞區總經理董俊良指出,HTC 10自6月在日本銷售至今,表現不錯,維持與去年蝴蝶3的水準。若以Android市場而言,宏達電在日本的表現僅次於Sony。

日市場 戰略意義大

董俊良表示,日本是亞太地區重要的市場,而日本手機市場是以電信業者為主導,因此進入日本市場的難度高。首先,開發的手機要符合日本的電信網路,就必須在模組上做一些調整,因此成本比較高,加上行銷品牌費用也高,投入和成果不見得成正比。再者,日本電信業者是計畫性採購,銷售量不會很明顯改變。投入日本市場的門檻很高,但戰略意義相當重要。

日幣升值 坐收匯差

至於近期日幣升值,董俊良表示,由於宏達電銷售日本市場的手機都以日圓報價,日幣升值有利宏達電在匯兌回新台幣時,享有匯率利差。

而針對日本夏普手機重返台灣市場,董俊良說,台灣手機市場成熟,也相對飽和,夏普手機登台,對消費者來說就是多一個選項,但對整體手機市場影響並不大。

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財經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

相關新聞

今日熱門新聞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
網友回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