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國銀在中國獲利 今年前5月年減5成

2016/07/01 06:00

〔記者王孟倫/台北報導〕中國經濟成長放緩,國銀在中國分行獲利難!金管會昨公布最新統計,今年前5月,國銀中國分行獲利僅8.7億元,較去年同期18.5億元大幅衰退52.9%,等於「攔腰砍半」。

國銀紛紛到中國設立分行,但隨著中國金融風險升高,今年獲利情況相當不理想!根據金管會統計,今年5月單月不僅沒有賺錢,反而虧損3.9億元,而去年5月為獲利4億元。累計今年1至5月獲利8.7億元,較去年同期18.5億元減少了9.8億元,等於獲利腰斬。

對此,金管會銀行局副局長邱淑貞解釋,獲利衰退,主要是國銀中國分行今年前5月提列備抵呆帳達9億元,遠比去年同期增加6.5億元,因提列較多,讓獲利看起來減少,但整體來看,仍維持成長。

此外,4月有5家國銀踩到地雷,在中國出現逾放,金額合計16.58億元。據金管會最新統計,5月逾放家數降至4家,逾放金額減少至13.81億元。

目前在中國分行仍有逾放的國銀,分別是台銀、土銀、合庫與一銀,這4家銀行全都屬於泛公股銀行。

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財經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

相關新聞

今日熱門新聞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
網友回應
載入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