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入TPP智財出頭 王美花接經部常次

2016/06/30 06:00

經濟部另一常務次長人選昨正式核定,由智慧局長王美花接任。(資料照)

〔記者黃佩君、楊淳卉/台北報導〕經濟部另一常務次長人選昨正式核定,由智慧局長王美花接任,打破過去多由工業及國貿體系出線慣例。經濟部表示,跨太平洋夥伴協定(TPP)為新政府主要任務,而王美花具法制背景,過去在著作權法及專利法的修法過程中相當投入,且長於協調,未來須借重她在這方面的長才。

王美花將於七月一日正式上任。昨人事命令發佈後,王美花表示,未來將分管貿易局、商業司、智慧局、標檢局,前兩個單位是能見度高、但未來困難也較多,包括加入TPP的貿易及法規調適,以及行政院長林全之前提到的公司法修法等,都是重要任務。

打破過去工貿體系出任慣例

王美花除再度打破經濟部次長過去皆由工業、國貿兩體系出任的慣例,也為歷來首位女性次長;由於貿、工為經濟部兩大進用管道,過去次長皆由兩體系中遴選以取得平衡,但在前經長杜紫軍時,開啟第三選項,從水利體系拔擢署長楊偉甫擔任常次,因應去年缺水情況,獲不少好評。

王美花昨說,最近才被告知此項人事安排,而其先生、民進黨立委顧立雄沒有太多意見,僅表示長官指示,「就去努力試試看」。

老公顧立雄:質詢秉公處理

而外界好奇未來立法院恐上演丈夫質詢妻子情節。王美花笑說原本兩人專業就不同,顧多在司法委員會,兩人管的部分「有落差」,但她也笑稱不能排除有此情形發生。顧立雄受訪則笑說,未來兩人若在立院碰面,一定「秉公處理」。

王美花為台大法律系法學組畢業,任智慧局長長達八年,更在智慧局服務達十八年,歷任主任、組長、副局長、局長等職務,資歷相當深厚。

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財經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

相關新聞

今日熱門新聞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
網友回應
載入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