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福斯排放造假醜聞 147億美元與美國和解

2016/06/29 06:00

福斯集團已就柴油車排放造假醜聞,與美國政府達成和解。(歐新社)

〔編譯盧永山/綜合報導〕知情人士指出,德國福斯集團已就柴油車排放造假醜聞,與美國相關部會達成和解,該公司將支付147億美元維修或買回受損車輛,並賠償每名車主最多1萬美元。

並賠償每名車主

這是車商因醜聞與美國政府所達成的史上最大金額和解案,也是福斯集團為解決排放造假醜聞引發的訴訟,所踏出的巨大一步。

根據和解協議,福斯集團將編列100億美元維修或買回約47.5萬輛2000cc柴油車,賠償每位車主5100美元至1萬美元。但福斯集團如何維修受損車輛,以符合美國的乾淨空氣法,目前尚未定案。

選擇讓福斯集團買回車輛的車主,可拿到去年9月18日排放醜聞爆發前的折舊價。根據美國車輛鑑價機構Kelley Blue Book的數據,自排放醜聞爆發以來,福斯集團二手柴油車的均價就已下跌19%,去年8月均價為13196美元,今年5月均價為10674美元。

這件和解協議在生效前,仍須法官批准,車主可以拒絕福斯集團開出的條件,然後個別對該公司提告。這件和解協議也包括福斯集團將支付27億美元,作為減輕對環境衝擊的經費,並支付20億美元,作為研發零排放技術的經費。

但這件和解協議並未納入近9萬輛3000cc柴油車,福斯集團在這些車輛安裝其他版本的作弊軟體。

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財經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

相關新聞

今日熱門新聞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
網友回應
載入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