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每淨坪250萬 北市豪宅全球第5貴

2016/06/28 06:00

全球前十貴豪宅城市

在亞洲僅次於香港 高過新加坡

〔記者徐義平/台北報導〕根據瑞普萊坊國際物業公司發布的最新「財富報告」顯示,台灣擁有約新台幣十億元以上身價的富豪,較去年減少近一成,雖造成台北市豪宅價格下跌四.七%,但台北豪宅價格仍高居全球第五貴,在亞洲僅次於香港,高過新加坡及中國上海。

摩納哥排第1 每淨坪574萬

瑞普萊坊的這項調查,是以每一百萬美元(約新台幣三千兩百萬元)在全球主要城市可購買的豪宅淨面積(不包含公設)計算;其中以摩納哥所能買到的面積最小,只能買到十七平方公尺(約五.六七坪),換算每淨坪價格高達五七四萬元。

第二貴是香港豪宅,只能買到二十平方公尺(約六.六七坪),每淨坪豪宅價格約四八八萬元;第三貴是倫敦,能買到二十二平方公尺(約七.三三坪),每淨坪價格約四四三萬元;第四貴是紐約,能買到二十七平方公尺(約九坪),每淨坪價格約三六一萬元。

瑞普萊坊市場研究部副總監黃舒衛指出,假設以台北市豪宅每淨坪價格二五○萬元推估,一百萬美元僅能買到約十三坪、三十九平方公尺,是排名全球豪宅第五貴的城市。

至於排名第八的新加坡,每淨坪價格二三二萬元;第九的中國上海,每淨坪價格二一二萬元;東京第十六名,豪宅每淨坪價格約一一八萬元,僅台北市豪宅每淨坪價格的一半不到。

東京排名第16 每淨坪118萬

另台灣去年資產超過三千萬美元(約新台幣十億元)的富豪計有二二三三人,較去年減少約一成。黃舒衛指出,主要是受到全球景氣不佳及台灣高額房屋稅衝擊,造成資產縮水;但隨著台灣經濟平緩向上,預測到二○二五年,推估可達三三○四人,成長將近五成。

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財經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

相關新聞

今日熱門新聞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
網友回應
載入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