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東區店租1坪2.11萬 青貧族1個月薪水

2016/06/24 06:00

日系美妝品牌砸下每坪2.11萬元搶租東區店面,不過,該店面卻仍高掛招租布條。(記者徐義平攝)

〔記者徐義平/台北報導〕不畏東區店面空置率拉高,仍有企業看中商圈集客效益,砸下每坪單價高達2.11萬元的租金搶租,該案也是今年該商圈最貴一筆的店面租金實價揭露案,而且光是單坪租金便是青貧族一個月的薪水。

根據內政部實價網最新揭露資料,5月揭露最新一筆東區店面租賃資訊,該店面坐落於北市忠孝東路四段211~240號,租賃坪數約18.93坪,每月租金為40萬元,換算每坪租金高達2萬1131元,相當於青貧族22K的月薪,不但是該商圈今年最貴的單坪租金實價紀錄,更是實價揭露上路以來,該商圈實價揭露第八貴的租金單價。

此外,根據備註資料,第4年的月租金調高5萬元,上漲至45萬元,調幅高達12.5%,拆算每月每坪租金高達2萬3771元,第5~6年月租金又再調高5萬元,每月租金來到50萬元,租金調幅也超過1成,漲幅達11.11%,拆算每月每坪租金高達2萬6413萬元,緊追在同商圈每坪租金單價2.96萬元的全國「店租王」之後。

信義房屋不動產企研室專案經理曾敬德指出,該租賃案的租約內容,還包括2次租金調幅,租客也願意接受每次租金調漲超過1成的幅度,顯見仍看中該商圈的集客效應,相對地,業主即便面對東區店面空置率拉高,但心態仍相當堅定,租金必須達到一定水準,才願意租給業者。

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財經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

相關新聞

今日熱門新聞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
網友回應
載入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