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國際現場》榊原英資 看升日圓

2016/06/21 06:00

「日圓先生」榊原英資看升日圓。(彭博)

〔編譯盧永山/綜合報導〕有「日圓先生」之稱的前日本財務省官員榊原英資,再度對日圓走勢做出預測,認為年底時日圓兌美元將再升值逾4%至100日圓兌1美元;若日圓兌美元升破100日圓價位,日本銀行可能出手干預。

榊原英資曾多次對今年日圓走勢做出預測,年初時認為日圓兌美元將貶至125日圓,但隨著日圓走升,他開始修正預測,認為日圓兌美元將升至115日圓、110日圓和105日圓。

榊原英資的最新預測為,年底時日圓兌美元將升至100日圓,主要反映美國和日本的貨幣政策差異。他說,日銀積極貨幣寬鬆政策的效果已經減弱,將促使日圓走升。今年以來日圓兌美元已升值15%,為10國集團(G10)貨幣中表現最強。

榊原英資指出,若日圓兌美元升破100日圓價位,日銀可能出手干預,但日銀若要干預匯市,須取得美國同意,目前日圓在104日圓、105日圓附近,美國不可能同意。

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財經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

相關新聞

今日熱門新聞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
網友回應
載入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