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IC設計業 黃國昌:政府不打算對中開放

2016/06/19 06:00

〔記者廖千瑩/台北報導〕時代力量主席黃國昌表示,中資想要入股台灣IC設計,要的就是技術,過去台灣養殖石斑魚就有慘痛經驗,中國讓業者過去銷售投資,結果養殖技術被中國竊取。因此,他提醒政府,台灣關鍵產業不可輕易開放中資入股,「據我所知,目前政府沒有開放中資入股IC設計的計畫跟打算。」

黃國昌強調,IC設計可說是台灣半導體供應鏈上游最重要的一環,也是半導體產業鏈的鎮國之寶;目前看來,IC設計公司也不缺資金,中資入股IC設計,要的就是台灣的技術。

進行管制 是廠商重要靠山

黃國昌指出,他先前在新竹碰到滿多從事IC設計的廠商,也交換過意見。但當他提議在立法院開公聽會,聽取大家有關中資入股IC設計的意見,業者直指不會有拒絕開放的廠商敢參加,因為台灣IC設計業在中國占有一定市場,面臨中方強大壓力,目前台灣政府的管制其實是廠商重要的靠山。

他也以台灣養殖石斑魚的慘痛經驗為例,希望記取教訓,不要在中資入股IC設計一案上重蹈覆轍。他說,表面上是中國讓利,讓台灣石斑魚業者到中國銷售投資,接下來養殖技術被中國竊取,結果台灣石斑魚業者反而陷入困境。

黃國昌說,就他的認知,目前政府沒有開放中資入股IC設計的計畫跟打算,時代力量也會在國會扮演好監督的角色。

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財經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

相關新聞

今日熱門新聞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
網友回應
載入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