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JDI在台子公司 吞下中日新

2016/06/17 06:00

中日新總經理謝政良(左)。(記者陳梅英攝)

〔記者陳梅英/台北報導〕中日新董事會昨通過擬與日本顯示器公司(Japan Display Inc.)在台子公司台灣顯示器簽署契約,以進行股份轉換交易,台灣顯示器將以每股廿一.四元收購中日新流通在外的廿%股權,總金額約四.二八億元,收購完成後中日新將終止上櫃、撤銷公開發行,成為純日資公司。

中日新總經理謝政良表示,台灣顯示器是日本JDI百分之百的子公司,前年以私募方式取得中日新八十%股份,此次再取得廿%股份,股份轉換基準日暫定十一月十五日,預計八月三日召開臨時股東會。他說,目前高階手機面板競爭激烈,未來JDI與台灣顯示器產品將調整。

中日新在台灣顯示器入主後,可獲得JDI訂單挹注,中日新已連續兩年獲利,今年首季每股稅後盈餘達一.四元。目前中日新在台員工約五十人,中國珠海的後段模組廠則有約一千名員工。

JDI是由日本政府產業革新機構(INCJ)出資,整併索尼、東芝與日立三家公司LCD部門成立,目前是全球最大低溫多晶矽(LTPS)廠,在鴻海與夏普親事中,因日本政府力挺而一度有意搶婚,最後落敗。二○一三年JDI在台設立台灣顯示器公司,隔年收購中日新八成股權,主要是為了中日新在中國珠海的模組廠,希望進軍中國手機市場。

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財經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

相關新聞

今日熱門新聞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
網友回應
載入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