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併購案延燒!馬斯克控詐欺 推特回擊了

2022/08/05 15:36

馬斯克與推特收購訴訟案持續延燒,由推特對馬斯克拒絕履行收購協議提出告訴。近日馬斯克又對推特提出反訴,雙方持續唇槍舌戰。(美聯社)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馬斯克與推特收購訴訟案持續延燒,推特對馬斯克拒絕履行收購協議提出告訴,而馬斯克也在這場法律戰中回擊,近日公開其在上月29日提出的反訴。反訴中馬斯克針對兩大重點提出質疑,首先是推特在統計機器人、垃圾帳號方法,其次是帳號產生廣告盈利的方式。面對控訴推特也出手反擊,甚至直言馬斯克的供稱僅是「為了逃避交易而捏造出的故事」。

根據《華盛頓郵報》報導,馬斯克對推特的反訴指控,認為推特在廣告營收上誤導了他的團隊,進而誤導了整個華爾街。馬斯克表示,潛伏在推特裡的垃圾、機器人帳號將對服務造成實質性的負面影響,讓推特的實際價值因此而大幅降低,然而推特在審核機器人、垃圾帳號的程序十分寬鬆,並且審核過程中缺乏自動化和人工智慧的使用。

馬斯克的律師團也宣稱,推特表面上出售了2億3800萬戶每日活躍帳號給馬斯克,但實際上能看到廣告的活躍用戶卻不到6500萬戶,甚至大部分的廣告只能觸及不到1600萬個使用者,僅佔所有推特帳號的7%。

不過面對馬斯克的指控,推特也在週四提出反擊。首先推特表示,馬斯克的“初步專家估計”,Twitter 的實際垃圾郵件和機器人數量至少是社交網絡聲稱來自錯誤數據的2倍,並且馬斯克團隊使用的調查軟體「Botometer」的數據有可靠性的問題,甚至數據還會懷疑馬斯克本人的推特帳號是「機器人」。

此外推特也反嗆,馬斯克團隊歪曲推特的可獲利每日活躍用戶量。推特長年皆聲明,垃圾、機器人用戶僅佔可獲利每日活躍用戶的5%,並且根據推特公布的資料,推特聲稱之可獲利每日活躍用戶的數量便是2億3800萬戶。

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財經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

相關新聞

今日熱門新聞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
網友回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