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馬斯克:可能會出現長達18月的溫和衰退

2022/08/05 10:50

馬斯克(Elon Musk)預測可能會出現長達18個月的溫和衰退。(法新社)

〔財經頻道/綜合報導〕在週四(4日)的特斯拉股東年會上,馬斯克(Elon Musk)回覆了投資者了一系列問題,並預測可能會出現長達18個月的溫和衰退。

《CNBC》報導,馬斯克在會上開玩笑說到「做出宏觀經濟預測是災難的根源。」但估計「我們已度過通膨高峰期」,很可能會看到相對溫和的衰退持續約18個月。

對於特斯拉汽車相關材料價格,馬斯克稱:「隨著時間推移,我們確實對價格走勢有相當程度的了解,因為當你在生產數百萬輛車時,你必須提前數月購買所需商品。」

資金運用方面,馬斯克表示將擴大資本和研發支出,在不浪費的情況下盡可能增加支出,並補充說「股票回購是有可能的」,取決於特斯拉未來的現金流狀況,但他暫時還不想承諾股票回購這件事。

特斯拉的目標是到2030年達到每年2000萬輛汽車的產能,馬斯克認為這需要約十幾家工廠來完成,每家工廠每年生產150萬至200萬輛汽車。

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財經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

相關新聞

今日熱門新聞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
網友回應
載入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