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中共軍演台股震盪大 證交所信心喊話

2022/08/04 17:01

中共軍演台股震盪大,證交所信心喊話(資料照)

〔記者陳永吉/台北報導〕中共一連3天軍演,導致台股大幅波動,今天證交所出面信心喊話,呼籲投資人應理性面對股市漲跌,尤其上市公司體質相對穩健,且近年來公司治理持續提升,投資人應審慎評估企業基本面,避免受到市場流言影響而誤判情勢。

證交所指出,台股近期波動性提高,主要受到國際經濟情勢、企業庫存調整及地緣政治風險等種種不確定因素所影響,導致市場信心不足。不過上市公司近期在通膨、疫情及供應鏈衝擊下展現堅強韌性,累計1至6月營收較去年同期成長10.6%,且上市公司配息意願高,6月份臺股殖利率高達4.93%,在全球名列前段班。

證交所表示,近期股市雖震盪較大,但中長期投資應關注基本面,投資大眾應理性分析相關情勢,證交所亦將持續籌辦主題式業績發表會及財務業務說明會,並確保上市公司能即時公布相關重大訊息。另將持續密切關注國際局勢對市場之影響,倘股市發生非理性下跌情事,必要時將配合主管機關政策,採取相關穩定措施。

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財經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

相關新聞

今日熱門新聞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
網友回應
載入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