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裴洛西訪台前 道瓊盤前跌逾200點

2022/08/02 19:09

裴洛西(Nancy Pelosi)預計今(2日)晚間將抵台,美股盤前跌逾200點。(路透)

〔財經頻道/綜合報導〕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(Nancy Pelosi)預定今(2日)晚抵台,美中台緊張情勢加劇,道瓊期指跌逾200點,那斯達克、標普500期指小跌。

據《CNBC》即時股市,截至台北時間晚上7點03分,道瓊期指下跌227點或0.69%;那斯達克期指跌123點或0.95%;標普500期指小跌32點或0.78%。

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在週一(1日)的例行記者會上表示,如果裴洛西訪台,中共解放軍「絕不會坐視不管」,將採取堅決應對和有力反制措施。若裴洛西真的抵台,將成為繼1997年金瑞契(Newt Gingrich)以來,第2位訪台的眾議院議長。

在經濟數據方面,本週投資者正在等待定於週五(5日)發布的7月非農就業報告,以進一步了解經濟狀況和就業市場。

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財經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

相關新聞

今日熱門新聞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
網友回應
載入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