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Meta被潑冷水!以太坊共同創辦人:元宇宙會「一蹋糊塗」

2022/08/02 17:29

Vitalik Buterin是以太坊的共同創辦人,日前他在推特上表示,臉書的元宇宙計畫不會成功。(歐新社)

〔財經頻道/綜合報導〕以太坊共同創辦人兼綽號「V神」的Vitalik Buterin在推特上表達他對元宇宙(Metaverse)的看法,他堅信元宇宙的理念,也認為未來一定會成功,不過他對目前企業追求元宇宙的方向表達懷疑,並大膽預測臉書母公司Meta在元界的發展上將敗的一蹋糊塗。

綜合媒體報導,Vitalik Buterin認為,以元宇宙為中心發展的公司目前來看可能都會失敗,不是只有臉書,因為人們還沒有擬出一套公認的元宇宙概念與定義,想搞清楚「人們真正想要的是什麼」還為時過早。

為了把握在元界中的龍頭地位,臉書在這方面付出了許多,但從幾天前公布的財報可以發現,臉書的元宇宙(FRL)部門第2季已經虧損了28.1億美元(約新台幣831億)。儘管當前幣圈幾近崩盤,但臉書仍舊繼續推進元宇宙計劃這一事實證明,臉書仍對該領域的未來非常樂觀。

不過,執行長Zuckerberg也在財報會議上坦言,這種虧損的情況可能還要持續數年,直到VR應用程式及其元宇宙平台足夠成熟為止。換言之,Meta若要證明Vitalik Buterin是錯的,恐怕還有一段路要走。

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財經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

相關新聞

今日熱門新聞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
網友回應
載入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