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投資人喘口氣!澳央升息2碼後暗示:未來升幅依數據而定

2022/08/02 16:28

澳洲央行週二(2日)再度升息2碼(0.5個百分點),為連續第3次升息2碼,但暗示未來升息幅度將依據經濟數據而定。(彭博)

〔編譯盧永山/綜合報導〕澳洲央行週二(2日)再度升息2碼(0.5個百分點),為連續第3次升息2碼,使利率來到1.85%,從今年5月以來,該行已升息1.75個百分點,為1990年代初期以來最積極的升息行動;但針對是否進一步大幅升息,該行給予自己迴旋餘地,因澳洲已出現經濟放緩的跡象。  

 澳洲央行總裁洛伊(Philip Lowe)表示:「未來幾個月,貨幣政策委員會在貨幣條件正常化過程中,預料將採取進一步行動,但這不是根據預先設定的路徑,升幅和時機將根據經濟數據而定。」 

 市場解讀洛伊的談話是附和美國準聯準會(Fed)主席鮑爾的立場,即在接下來的貨幣政策將採取更具彈性的作法,週二澳元兌美元貶值0.6%,澳洲10年期公債殖利率下跌0.09個百分點至2.97%,澳洲股市由黑翻紅。加拿大皇家銀行澳州首席經濟學家王素琳(Su-Lin Ong)表示:「儘管這番談話並無新意,卻為更溫和的升息速度鋪路。」 

 洛伊還公布最新經濟預測,預估今年第3季澳洲消費者物價年增率將觸頂,來到7.75%左右,第2季為6.61%,通膨在2024年之前不會降至澳洲央行設定的2%至3%目標之間;今明2年澳洲經濟成長預估也由4.2%和2%,分別被調降至3.25%和1.75%。

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財經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

相關新聞

今日熱門新聞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
網友回應
載入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