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不同時期爸爸投保有「眉角」全球人壽:讓保單當神隊友

2022/08/01 20:09

壽險業者表示,不同時期有不同投保「眉角」,爸爸應透過保單當神隊友來守護自己跟家人。(記者王孟倫攝)

〔記者王孟倫/台北報導〕下週一(8日)就是父親節,該節日常被喻為「付清節」,顯示爸爸大多仍是家中的經濟支柱。壽險業者表示,爸爸不是鐵打的,應透過保單當「神隊友」來守護自己跟家人,其中,三個不同時期的爸爸,投保重點也有所不同,建議保障結構至少都要包含壽險、意外險、醫療險等保障型商品,同時留意投保額度。

不同時期爸爸投保有「眉角」!全球人壽今天指出,在成為父親之後、責任加重,投保規劃必須依照不同時期、不同家庭階段,適時的滾動式檢視與調整,才能讓保單成為父親最好的神隊友。

全球人壽表示,父親保主要可分為三大時期,包括:不論是「新手期」、「學齡期」、「空巢期」爸爸;首先,第一階段是新手期爸爸,保額建議「身故保障額度1000萬元以上、住院醫療日額3000元」。

對新手期爸爸而言,小孩剛出生,母嬰照顧的費用高,也代表爸爸經濟壓力不小,建議壽險跟意外險的投保額度合計大約要設定在1000萬至1500萬元以上,萬一風險來了,至少有一筆預備的保險金可以保障家人的生活;醫療險部分,建議實支實付住院醫療費用(俗稱雜費)限額要有15~20萬元,住院日額要有3000元以上水準,這樣至少可以彌補病房費差額或住院造成的薪資損失。

全球人壽表示,第二階段是學齡期爸爸,保額建議為「身故保障額度1000萬元以上,夫妻都要有保障」。

學齡期爸爸處於家庭重大責任期,需要負擔房貸、車貸、孩子學費等,經濟壓力較為沉重,保障絕對不能少,建議壽險跟意外險總額的比例,視經濟狀況,將身故保障的額度最起碼保持在1000萬元以上,更重要的是自己與配偶都需要各自擁有保障,才能成為孩子最穩固的靠山。

第三階段為空巢期爸爸,其保額建議「調降身故保障額度為500萬、住院醫療日額5000元」。空巢期爸爸的小孩已成年且經濟獨立,這時期爸爸生病的風險相對較高,建議住院日額則可大約落在5000元的水準,以減輕子女照護的負擔。

此外,壽險保障也可以選擇依自己的退休準備狀況來調整,如果退休準備相對充足,則是可以選擇保障倍數較高的傳承型保險投保,若是退休準備尚不足夠,則是建議應該選擇利變增額型的保險投保,如此才可以為自己的第二人生開始預做準備。

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財經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

相關新聞

今日熱門新聞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
網友回應
載入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