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高雄楠梓園區8/7動土 台積電受邀參加

2022/08/01 09:23

台積電高雄廠確定將於本週日(8月7日)動土。(記者李惠洲攝)

〔記者葛祐豪/高雄報導〕護國神山台積電進駐的高雄楠梓產業園區,在千呼萬喚聲中,確定將於本週日(8月7日)動土,蔡英文總統將專程南下參加,高雄市長陳其邁強調「將打造高雄成為全球最有價值半導體產業聚落!」

台積電高雄廠第一期將興建兩座晶圓廠。(高市府提供)

台積電在高雄楠梓產業園區設廠,原規劃第一期興建7奈米與28奈米的兩座晶圓廠,但前一陣子台積電遭砍單、延遲擴產的傳言不斷,甚至傳出高雄廠的量產時程將延後?台積電則一再重申,高雄廠2022年動工、2024年量產的時程不變。

高市府指出,楠梓產業園區所在地為中油高雄煉油廠舊址,經整治完成,通過市府環境影響評估後,今年4月底完成園區核定,5月點交土地給台積電設廠及取得建照,6月園區公設及建廠同步動工。預計未來開始營運後,可將創造1500名就業人口、1576億元年產值。

至於台積電原規劃在高雄設立生產7奈米及28奈米製程的晶圓廠,考量未來不利於半導體成熟製程,第一期兩座廠房確實考量均改為先進製程,可能是6奈米以下,但目前尚未完全定案。

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財經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

相關新聞

今日熱門新聞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
網友回應
載入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