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沒及時註冊 印尼封殺Yahoo、Paypal和遊戲網站

2022/07/30 15:53

支付公司Paypal被印尼當局封鎖。(資料照,路透)

〔財經頻道/綜合報導〕印尼2020年11月下旬頒布新規,要求科技公司向印尼通訊部註冊許可證,這讓它們可能不得不審查內容,並交出用戶數據給印尼政府。但根據最新消息,印度1名官員週六(30日)表示,由於沒有遵守規定,印尼已經封鎖了搜尋引擎Yahoo、支付公司Paypal和幾個遊戲網站,此舉引發公眾在社群媒體上抗議。

《路透》報導,包括Meta旗下Facebook、Instagram和WhatsApp,以及Google母公司Alphabet,還有電商巨頭亞馬遜等公司,都已經在註冊截止日期前,陸續向印尼政府註冊許可證。

該規定允許印尼當局能要求這些公司,在緊急狀況下4小時內刪除被視為非法或「擾亂公共秩序」的內容,若不到緊急狀況的話,則必須在24小時內撤下內容。

印尼通訊部副部長潘格拉潘(Semuel Abrijani Pangerapan)在文字訊息上透露,目前已被封鎖的網站包含Yahoo、Paypal 以及 Steam、Dota2、絕對武力系列(CS)和EpicGames等遊戲網站。

Paypal、Yahoo母公司Apollo Global Management ,以及經營Steam、Dota和CS系列的遊戲開發商Valve Corporation,沒有回應評論請求。至於EpicGames 則是無法聯繫上已發表評論。

潘格拉潘也沒有回應評論請求。

此舉已經引發印尼公眾不滿,包含「BlokirKominfo」(阻止通訊部)、Epic Games 和 Paypal 等標籤在印尼推特上成為趨勢,不少人批評政府的措施影響了印尼線上遊戲行業,以及使用Paypal的自由工作者。

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財經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

相關新聞

今日熱門新聞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
網友回應
載入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