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美GDP萎縮 黃金創3月以來最大單日漲幅

2022/07/29 08:36

週四(28日)金價大漲。(彭博)

〔財經頻道/綜合報導〕由於美國第2季GDP出現萎縮,市場更加相信聯準會(Fed)會放慢升息步調,使週四(28日)金價大漲。10月交割的黃金期貨收盤上漲31.20美元或1.8%,收每盎司1750.30美元,為交易最熱絡合約自3月以來最大單日漲幅。

《Marketwatch》報導,道明證券大宗商品策略主管Daniel Ghali指出,聯準會主席鮑爾(Jerome Powell)的談話似乎轉向「放慢升息」,會使美元及公債殖利率下滑,有利黃金及白銀。

鮑爾週三表示,9月份升息與否將取決於美國經濟數據,而在6、7月各升息3碼後,交易員認為鮑爾是在暗示9月僅會升息2碼。美國週四公佈第2季GDP年減0.9%,連續第2季萎縮,再為金價帶來避險買盤。

Gold Newsletter編輯Brien Lundin指出,由於鮑爾週三言論缺乏對貨幣緊縮的承諾,加上美國GDP步入衰退,投資者更加相信Fed可能會提前放慢升息步調。

其他貴金屬方面,9月交割的白銀期貨上漲6.8%,收每盎司19.868美元,為6月30日以來的高點;10月交割的鉑金下跌近0.1%,收每盎司876.80美元;9月交割的鈀金上漲3.8%,收每盎司2080.20美元。

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財經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

相關新聞

今日熱門新聞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
網友回應
載入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