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設備交貨延宕好急 日媒曝台積電赴美日追貨

2022/07/28 16:47

日媒披露,台積電面臨設備交貨延宕情事。(示意圖,彭博)

〔財經頻道/綜合報導〕全球半導體大舉擴廠,出現設備交貨延宕情事,殃及台積電。日媒披露,台積電3月及6月連續派人赴美日,拜訪設備商,了解不能如期交貨原因。熟知這場會議的消息人士稱,台積電日本合作夥伴東京電子及SCREEN Semiconductor Solutions等供應商告知台積電,已經延後的交貨時程恐會繼續往後延宕。

《日經亞洲》報導,台積電計畫增加 1000 億美元的資本支出擴充產線,現在卻遭遇供應鏈瓶頸,從普通的閥門到精確的雷射鏡頭通通遇到阻礙。為此,台積電在今年3月以及6月相繼派出團隊赴美日了解實際情況。

報導提及,台積電供應鏈管理負責人 JK Lin 和一組工作人員於3 月前往美國了解供應鏈遇到的問題,6月中旬又派員赴日拜訪供應商,希望找出台積電訂購的晶片製造設備交貨期為何需要拉長到18個月。

熟悉相關會議的消息人士告訴日經,日本最大晶片製造設備商東京電子和 Screen Semiconductor Solutions 在內的供應商告訴台積電,原先已經延長交貨的時程可能無法依照計畫執行,有可能繼續往後延。

報導指出,台積電是全球最大的晶片製造商,其供應商始終竭盡全力滿足台積電的要求,這次設備交貨延宕可能是台積電第一次收到供應商的致歉訊息。

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財經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

相關新聞

今日熱門新聞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
網友回應
載入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