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玉晶光良率出問題 郭明錤:蘋果轉單大立光確保iPhone 14交貨

2022/07/27 14:55

郭明錤表示,若玉晶光無法處理膜裂問題,預料大立光將會繼續收到更多轉單。(示意圖,資料照)

〔財經頻道/綜合報導〕天風國際知名分析師郭明錤今(27日)在推特(Twitter)發文爆料,稱光學元件廠玉晶光(3406)供應蘋果 iPhone 14 的後鏡頭出現良率問題,為確保iPhone 14交貨,蘋果已將1000萬顆鏡頭訂單轉單至大立光(3008)。

郭明錤文中表示,根據他的最新調查顯示,玉晶光的1款iPhone 14後置鏡頭可能存在塗層裂紋 (膜裂,coating-crack) 質量問題,因此蘋果已將大約1000萬個鏡頭訂單,從玉晶光轉移到大立光,以避免影響iPhone 14的出貨量。

郭明錤認為,此對iPhone 14出貨量的影響幾乎可以忽略,因為大立光可以很好地填補供應缺口。

郭明錤表示,依照過去經驗來看,膜裂問題應可在1-2個月解決,並稱若玉晶光無法處理該問題,預料大立光將會繼續收到更多轉單。

玉晶光今日股價收在402元,漲0.88%;大立光股價收在1950元,漲幅1.83%。

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財經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

相關新聞

今日熱門新聞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
網友回應
載入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