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助綠色轉型 大云攜手微軟助攻企業碳排查

2022/07/22 18:00

大云科技攜手微軟、光寶科打造碳排查平台。(中:大云董事長楊永發、左二:光寶總經理邱森彬)。(記者黃皓宸攝)

〔記者黃皓宸/台北報導〕ESG永續浪潮席捲全球,為協助企業解決「碳排放」難題,可寧衛(8422)旗下大云永續科技,攜手微軟、光寶科(2301)、台灣氣候聯盟與清大共同打造企業轉型,推動供應鏈碳排查,以「低成本、高智能」協助企業完成數據分析、風控及ESG管理。

大云董事長楊永發表示,大云應用微軟雲端運算,打造「大云永續雲」平台,結合人工智慧AI、雲端與智慧物聯網等,協助企業進行減碳行動,合作廠商除了光寶科外,國內金控、晶圓龍頭及封測廠也是服務的客戶。

楊永發強調,「大云永續雲」像軟體服務,客戶用少許費用,管理供應鏈碳排放量,也讓中小企業,用最少資源完成最多的應用,是未來可行的商機。

光寶科總經理邱森彬表示,國人對ESG仍一知半解,猶如15世紀的大航海時代仍在摸索,但今年許多公司對ESG有共同目標,預計2050年邁向零碳排放量,是企業未來20~30年後要面臨的嚴肅議題,光寶科從今年起,邀約100家供應商,進行溫室氣體排放與碳足跡盤查,未來陸續帶領逾千家供應商跟進。

  

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財經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

相關新聞

今日熱門新聞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
網友回應
載入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