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曹興誠:聯電分紅配股 創造竹科逾千位億萬富翁

2022/07/20 18:24

聯電榮譽董事長曹興誠今天出席宣明智新書發表會。(天下文化提供)

〔記者方韋傑/台北報導〕聯電(2303)榮譽董事長曹興誠今天出席宣明智新書發表會,曹說:「他是點子王,以前聯電成功全都靠他」,「我們聯電推動的分紅配股,我認為啦,在新竹科學園區創造1000個以上億萬富翁,沒有億萬的,恐怕最近炒股票輸掉了。」

曹興誠表示,成功的企業家,常有人叫他寫書,「但寫自傳是個陷阱」,原因在於寫自傳是從自己的角度去看事情,可是看事情換了角度,看到的、了解的,以及感受都會不一樣,「寫自傳的問題是用自己的角度看,這很危險」。

曹興誠說:「我覺得經驗、想法寫出來,不涉及個人,寫出來讓大家共同瞭解、欣賞、評論,這樣是比較好的。」而管理的學問千千萬萬,很多管理學博士不見得懂管理,有實際經驗、加上對理論的了解,化繁為簡是值得參考的。

曹興誠指出,所謂大道至簡,所有重要的科學發現其實都是簡化原本的認知,他比喻,「我們科學來源怎麼來,哥白尼派把行星繞地球舊的模式打破了,改成行星繞太陽,才有克卜勒三個定律,牛頓力學,這就是很大的化繁為簡」。

近日於天下文化出版新書《思考圖譜》,今日舉辦發表會,包括聯電榮譽董事長曹興誠、桃園市市長鄭文燦、新竹縣縣長楊文科、陽明交大校長林奇宏、欣興科技董事長曾子章、國際半導體產業協會台灣區總裁曹世綸等人出席祝賀,立委高虹安原訂代表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出席,因個人因素缺席。

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財經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

相關新聞

今日熱門新聞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
網友回應
載入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