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宣明智出新書 郭台銘曝兩人「英雄所見略同」

2022/07/20 17:34

聯電榮譽副董事長宣明智今天發表新書。(記者方韋傑攝)

〔記者方韋傑/台北報導〕聯電(2303)榮譽副董事長宣明智今天舉辦《思考圖譜》新書發表會,對此,鴻海(2317)創辦人郭台銘指出,兩人有數十載的情誼,在管理思考上更有「英雄所見略同」之處。

郭台銘表示,這是一個重視思考的年代,不論是職場抑或商場,唯有眼觀天下、掌握局勢,才能判斷自身優劣勢,而做出迅速且正確決策的一方,終可得勝,然而,在思考的過程中,人們常常因為必須考量太多因素,而漸漸將問題複雜化,愈複雜的思考愈耗時,便容易錯失先機。

郭台銘指出,宣明智與自己有許多相同之處,學業初成後選擇投入職場,正因為類似的成長背景與工作上的交集,彼此有機會互相砌磋交流、集思廣益幫彼此的客戶尋找方法解決問題,此外,兩人對電子產業發展也具備一致眼光,在聯發科初成立時,鴻海便率先投資,而群創由友達分拆出來後,宣明智也參與投資。

郭台銘提到,與宣明智相交數十載的情誼,「在鴻海日益壯大的過程中,我也必須面對商場賽局的競合,如何找到最佳的平衡點,向來是創業者致力追求的目標」,而與宣明智「英雄所見略同」的地方是,「我也追求管理思考上,必須化繁為簡,善用創意發想解決複雜問題,而這也是我在多年創業路上精粹出獨到的思考邏輯及處事模式」。

郭台銘補充,宣明智過去帶領聯電,培育許多產業尖兵,曾有多位聯電的優秀人士成為鴻海最重要的棟樑幹部,顯見宣明智對於栽培業界領軍人才不遺餘力,讓人才翹楚成為台灣電子產業最堅實的基礎與量能。

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財經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

相關新聞

今日熱門新聞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
網友回應
載入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