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300億租金補貼上路半個月 申請數破20萬

2022/07/20 15:34

300億租金補貼專案總申請戶數已突破20萬戶,對比預計補貼戶數50萬戶,達成率超過4成。(記者徐義平攝)

〔記者徐義平/台北報導〕300億租金補貼專案總申請戶數已突破20萬戶,對比預計補貼戶數50萬戶,達成率超過4成。

營建署指出,7月1日開放申請至今,民眾較常提出的問題包括「戶籍沒有設在租屋處」、「爸媽有房,我在外租屋」、「爸媽正在領租金補貼,我在外租屋」、「不是初入社會青年、新婚、育有未成年子女、經濟或社會弱勢」等4大類型。

對此,營建署再次強調「戶籍沒有設在租屋處」同樣可以申請,另此次補貼方案的家庭成員已不採計直系親屬,只採計本人、配偶及未成年子女的所得及財產資料,即便戶籍仍跟父母同戶,也不用擔心因父母有房而無法申請的問題。

此外,父母正在領取租金補貼,而家中成年子女因就學、就業必須在外租屋,也同樣能夠申請租金補貼。營建署舉例,像是父母在高雄市租屋,正在領取租金補貼,而家中成年子女因就學、就業關係需要到新北市租屋,子女也可以申請擴大租金補貼方案。

有租屋事實 符合最低生活費3倍資格 就能申請

營建署表示,租金補貼政策並不是只限定初入社會青年、新婚、育有未成年子女、經濟或社會弱勢的民眾。只要是沒有持有房屋、所得低於最低生活費3倍的租屋族也能申請,簡單來說,只要有具有租屋事實、符合資格,都具備申請租屋補貼資格。

此外,在中華民國不動產仲介經紀商業同業公會全國聯合會協助下,全國開放超過3500家房仲既有門市成立「申請租金補貼服務據點」。

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財經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

相關新聞

今日熱門新聞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
網友回應
載入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