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中國爛尾樓危機延燒 印和闐:恐有不少銀行倒閉

2022/07/18 20:25

中國房地產市場下行壓力持續增加,演變成爛尾樓風暴。(路透)

〔財經頻道/綜合報導〕中國經濟情勢可說是一波未平一波又起,先是河南銀行弊案,又爆發房地產爛尾危機。財經作家印和闐日前在臉書發文指出,由於中國房地產業與銀行金融體系關係密切,爛尾樓風暴最終很有可能演變成一場金融危機,殃及全球。

近年,中國一線城市的房價已成為世界最貴排行之一,房價遠超越歐美、日本等多國大城,然而,這2年受疫情衝擊,許多中國家庭收入減少,更無力負擔沉重的房貸,有人選擇自我了斷,不再繳房貸。

有人則發現買的房子成為爛尾,還要掏錢續繳房貸,非常不合理,於是聯合購房者發起拒繳房貸,被印和闐稱為「韭菜起義」。

由於中國長期仰賴借貸推動經濟成長,尤其房地產業更是蓬勃發展,已成為其經濟增長的主要動能之一。根據世界銀行(WB)6月發佈的《中國經濟簡報》顯示,截至2021年末,中國房地產業約佔中國GDP的30%,可見房地產業動盪對中國經濟的影響甚鉅。

印和闐在文中示警,歷史上每個金融危機都是從流動性斷裂開始,以目前中國拒繳房貸的數量來看,可能會有不少銀行因此倒閉,而這場危機最終很有可能會衝擊世界各國。

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財經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

相關新聞

今日熱門新聞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
網友回應
載入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