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外資報告》大和評聯詠「持有」 未來恐有更多下行空間

2022/07/07 10:49

大和給予聯詠「持有」評級,預計未來恐有更多下行空間。(資料照)

〔財經頻道/綜合報導〕大和資本(Daiwa)最新報告指出,驅動IC廠聯詠(3034)6月營收令人失望,主要是因為消費者需求弱於預期,導致出貨量也不如預期。對此大和給予聯詠「持有」評級,預計未來恐有更多下行空間。

聯詠6月營收約為82億元(月減26%、年減30%),Q2營收為315億元(季減14%、年減8%),低於其財測預期的9-12%,大摩將此歸咎於智慧型手機、PC、電視和消費電子產品的需求放緩,導致顯示驅動IC和SoC的營收不如預期。

鑑於聯詠Q2財測不如預期,大摩預計Q2獲利預測存在下行風險,該季度獲利趨勢可能轉為負值。

展望未來,除了Q3出貨量可能依然疲軟,大摩的市場研究還發現進一步的定價壓力,以及高昂的晶圓成本,將擠壓聯詠的毛利率,因此大摩及市場皆預測具有更多的潛在下行空間,而聯詠的股價也反映了這種低迷前景。

聯詠將於8月4日召開Q2業績電話會議,大和認為聯詠將提供保守的Q3指引,鑑於可能持續的銷量下滑及價格侵蝕,預計Q3具有潛在下行風險,營收預測為370億元。

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財經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

相關新聞

今日熱門新聞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
網友回應
載入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