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又是1日行情!台股早盤下跌近200點

2022/07/06 10:06

又是1日行情!台股早盤下跌近200點(資料照)

〔記者卓怡君/台北報導〕由於對經濟前景看法悲觀,昨日美股一度重挫,油價崩跌,美元指數急拉,再度打擊今日台股多頭氣勢,今日小幅開低後,賣壓不斷出籠,台積電(2330)由紅翻黑,半導體族群成為殺盤重心,台股早盤重挫近200點,昨日反彈又成1日行情。

台股跌跌不休,上檔壓力沈重,宏達電(2498)持續強勢,友達(2409)因面板報價有望止跌,成交量爆增,早盤一度逼近漲停,雖然昨日費城半導體指數收紅,今日半導體族群仍籠罩低迷氣氛,成為拖累大盤的主因。

宏遠投顧建議,就全球股市及台股來說,除非烏俄戰爭結束或和談順利,美股及全球股市有機會大幅反彈),或是美國對中國商品取消關稅或降低關稅,帶動美國股市跌深反彈,才會連帶刺激台股向上反彈,不然的話,現階段台股大盤及股價高估的股票仍有持續向下探底的壓力。

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財經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

相關新聞

今日熱門新聞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
網友回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