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下半年台股反彈時機 投顧籲留意3指標

2022/07/05 12:06

下半年台股何時反彈,投顧提出3大指標(凱基投顧提供)

〔記者李靚慧/台北報導〕凱基投顧發布最新研究報告,預期今年下半年台股的反彈時機,約在第3季末至第4季初,提醒投資人留意庫存調整、企業財報季及聯準會貨幣政策等3項指標,將可能支撐股市出現強彈。

凱基投顧建議,積極型投資人目前可短線布局跌深且具有趨勢向上的族群,如雲端、汽車電子、綠能等,但一般投資大眾,則應維持防禦性操作。

台股今(5)日開高隨後走跌,凱基投顧認為,台股在迎來真正的強勁反彈之前,短期仍將承壓,主因在於第3季末之前,市場仍需持續消化製造業庫存調整、科技業旺季不旺、企業獲利下修、聯準會激進升息等諸多利空。

此外,全球經濟環境面臨通膨及景氣放緩,凱基投顧認為,半導體高效能運算與汽車電子化兩大長線趨勢,在製造業的庫存調整下,更將難擋壓力。預期未來一季,台股將會持續反映科技股旺季不旺以及製造業庫存調整的陰霾。

雖然台股目前預估本益比僅剩11倍,低於過去5年平均的15倍,且殖利率超過4%,投資價值逐漸浮現;但凱基投顧提醒,低本益比不是現階段股價修正時的保護力,由於全球景氣正在放緩,甚至未來1年往衰退方向發展,認為現階段的企業獲利預估,恐有「高估」的風險。

在此狀況下,凱基投顧預估,台股真正的「強彈」,恐至第4季才會出現,提醒投資人自第3季末起,可留意「3大指標」,首先,iPhone14相關新品備貨,帶動製造業庫存調整暫告一個段落;其次,財報季所有壞消息盡出後,帶動市場認清企業獲利下修的事實;最後則需觀察通膨觸頂時間,聯準會預期9月以後的升息,將從目前1次升息3碼降為1至2碼。

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財經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

相關新聞

今日熱門新聞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
網友回應
載入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