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葉倫對中國不公平、非市場的經濟行為表擔憂

2022/07/05 12:09

美國財政部長葉倫(Janet Yellen)。(路透資料照)

〔財經頻道/綜合報導〕美國財政部表示,部長葉倫(Janet Yellen)在與中國國務院副總理劉鶴的談話,對中國「不公平」、「非市場」的經濟行為表示擔憂。

綜合外媒報導,美國財政部聲明,葉倫與劉鶴進行一次線上會議,這是兩國政府保持開放溝通管道的一部份。中方聲明指出,雙方就經濟政策和穩定全球供應鏈等問題進行了討論。

近日有報導傳出,拜登政府最快可能會在本週宣布撤銷美國對3000億美元中國商品徵收的部分關稅,隨著今年美國通膨飆升,各界對拜登政府放寬部分稅收,以協助降低日成商品成本的預期有所增加。

美國前總統川普政府在2018年7月開始對中國徵收關稅,全球2大經濟體之間的緊張關係持續。中國商務部聲明,劉鶴在週二(5日)與葉倫的視訊通話中表示,取消關稅、制裁以及公平對待中企是中國非常感興趣的領域。

官方數據顯示,雖然中國經濟一直受到與疫情相關的停工限制,但中對美國的出口在今年前5個月年增15.1%、進口成長4%。

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財經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

相關新聞

今日熱門新聞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
網友回應
載入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