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防疫保單賠近10億 和泰產險總座莊瑞德辭職

2022/07/04 17:28

和泰產險總經理莊瑞德今日辭職(記者李靚慧攝)

〔記者李靚慧/台北報導〕和泰汽車今(4)日代子公司和泰產險公告,總經理莊瑞德今日辭職,將於7月14日生效。和泰產險因銷售防疫保單,累計至6月底理賠金額已近10億元,莊瑞德也成為首位為防疫保單辭職負責的專業經理人。

對於為何選在此時遞出辭呈?是否是為防疫保單的巨額虧損負責?莊瑞德不願多談,僅低調表示「個人職涯規劃」,其他的「只能意會」,但他希望能「暫時休息期待未來能走更遠的路」。在辭職正式生效前,莊瑞德已開始請假。

根據和泰產險7月1日的公告,該公司防疫保單的有效保單件數為 75.4 萬件,累計已賠付2.2萬件,理賠金額9.9億元。由於理賠申請才剛開始,國泰證期研究部上(6)月發布一份研究報告,即預估和泰產險未來的防疫保單理賠金額將達56億元,不過,產險業界根據同業資訊交換後的推估,悲觀的認為,該報告數字「遭低估」,認為和泰產險的防疫保單理賠金額恐高達70至80億元的「天價」。

和泰產險總經理莊瑞德,原為三大純網銀將來銀行的籌備處要角,但將來銀行開業進度延宕,莊瑞德在2021年初,被和泰集團成功挖腳,宣布出任和泰產險總經理,同時也擔任和泰產險董事。

和泰汽車今日代子公司和泰產險公告,總經理莊瑞德請辭,總經理辭任案預計於7月14日生效,新任總經理職缺,將另依法聘任,報請主管機關核准。

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財經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

相關新聞

今日熱門新聞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
網友回應
載入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