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底部浮現?永豐投信點出台股5大止跌信號

2022/07/04 16:00

永豐投信副總陳世杰(圖左)今天表示,台股跌深反而是一項利多,下半年可望反彈。(記者王孟倫攝)

〔記者王孟倫/台北報導〕台股今日(4日)再下跌126.02點,今年以來累計跌幅達21.97%。對此,永豐投信表示,從台股補跌、融資維持率、下半年經濟走勢、企業願意下修財測及升息幅度等五大指標來看,台股已經出現止跌信號,看好下半年股市反彈。

各界對「熊市」(Bear market)雖然沒有統一看法,但常以跌幅超過20%為參考指標,而今年以來台股跌幅已經逾20%,因此,有投資人認為台股已經步入「熊市」。

永豐投信今天舉行「永豐ESG全球數位基礎建設基金」募集說明記者會。這也是永豐第三檔ESG產品。

不過,近期台股跌跌不休,引起投資人高度憂心,現在還是投資的好時機點嗎?對此,擬任永豐ESG全球數位基礎建設基金之經理人陳世杰直言,「其實,跌深就是最大利多」。

陳世杰也點出台股止跌信訊,第一、像是美國道瓊工業指數、那斯達克等,跌幅都已經超過2成,台股基本面雖然不錯,但並沒有特別好,過去只有下跌15~16%,所以上週算是補跌,也跌了差不多。

第二、台股上週融資維持率約在139%,過去幾次重大股災的時候,大概是135%左右,就籌碼面來看,融資已經大減,就是底部浮現。

第三、從經濟面來看,目前下半年並沒有經濟衰退的疑慮,除非通膨高漲,否則,第三四季就是台股的反彈點;不過,區間震盪會比較高。第四是企業願意下修財測,第五是大家願意接受升息幅度。

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財經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

相關新聞

今日熱門新聞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
網友回應
載入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