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熱錢續流出!央行力守新台幣29.8元價位

2022/07/04 12:42

熱錢續流出!央行力守新台幣29.8元價位(資料照)

〔記者陳梅英/台北報導〕台股今日跌勢收斂,新台幣兌美元匯率一早在外資熱錢匯出下,再度貶破29.8元大關,惟央行與出口商進場拋匯,加上主要亞幣走升,新台幣兌美元匯率隨後在29.79元附近震盪,中午暫時收在29.795元、貶值4分,台北外匯經紀公司成交量為5.16億美元。

台股上週下跌近千點,摜破「萬五」大關後,今日在台積電續弱、鴻海等大型權值股展開除息,大盤指數下跌逾百點,盤勢呈現震盪。

新台幣兌美元匯率表現為亞幣最弱,早盤包括人民幣、韓元等都有止貶回升走勢,新台幣兌美元匯率持續走貶,最低來到29.805元。

新台幣匯率上半年貶值7%,為歷年同期最慘紀錄,巴克萊銀行與法國東方匯理銀行均預測,第3季新台幣匯價恐見到3字頭,主要原因是外資流出台股。外匯交易員指出,目前以央行態度來看,仍不樂見台幣貶值太快,29.8元應該會守一陣子,本週將公布的消費者物價指數數據值得留意。

新台幣兌美元匯率今日以29.79元開出,最高29.75元、最低29.805元。

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財經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

相關新聞

今日熱門新聞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
網友回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