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外資報告》高盛看好元宇宙發展 中性評宏達電

2022/07/04 11:19

高盛給予宏達電(2498)中性評級,目標價76元。(路透資料照)

〔財經頻道/綜合報導〕高盛(Goldman Sachs)對新科技、元宇宙持樂觀態度,並認為,現在是觀察宏達電(2498)的好時機,智慧手機在該公司的營收佔額已觸底,虛擬實境(VR)頭戴式裝置銷售正在擴大,但營利貢獻仍處於初期階段。高盛給出「中性」評級,目標價76元。

儘管目前收入仍不高,但這幾年宏達電已在各種應用中提供VR軟體,包括VR應用商店Viveport、VR會議Vive Sync、VR展覽和藝術品創作Vive Arts、VR電影和演唱會Vive Originals以及用於數位資產交易的資產交易,推動VR頭戴裝置出貨,並滲透到不同的垂直領域,擴大用戶。

高盛表示,宏達電是VR領域的領先者,尤其是在高階、對企業的市場,超越娛樂和過去的傳統的智慧手機,相關業務變得不再那麼重要。報告指出,雖然高盛看好元宇宙發展,加上VR需求逐漸成長,但高盛認為,仍需要一段時間才能成為主流,因此高盛仍在關注宏達電的機會。

高盛提到,若VR市場比原先預期更早爆發,VR軟體、內容的正面營利貢獻更具意義,高盛對宏達電的看法可能會更趨正面。預設牛市的情況來看,宏達電股價可能達181元。

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財經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

相關新聞

今日熱門新聞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
網友回應
載入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