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受俄烏衝突影響 澳洲採礦、能源出口收入有望創紀錄成長

2022/07/04 09:11

截至今年6月的1年中,澳洲的採礦和能源出口收入,預計將成長3%達到創紀錄的4190億澳元。(資料照,彭博)

〔財經頻道/綜合報導〕俄烏衝突爆發後,在煤炭和天然氣價格飆升推動下,截至今年6月的1年中,澳洲的採礦和能源出口收入,預計將成長3%達到創紀錄的4190億澳元(約8.5兆新台幣)。

《路透》報導,俄羅斯因對烏克蘭實施特別軍事行動遭到制裁,導致液化天然氣(LNG)和煤炭價格創下歷史新高,為澳洲第2和第3大出口的產品創紀錄收入提供支撐。

澳洲工業部一份資源和能源季度報告中表示,隨著西方國家尋找俄羅斯能源供應的替代品,能源大宗商品價格的強勁前景,將比之前預測持續更長的時間。不過為了對抗因通膨提高全球利率,導致全球經濟活動受威脅,進而降低資源和能源出口的收入。

截至今年6月的1年中,液化天然氣出口價值預計成長19%至840億澳元(約1.7兆新台幣),由於價格強勁且銷量小幅增長,用於發電的動力煤出口,預計將增長15%至440億澳元(8949億新台幣);焦煤收入則預計成長3%至600億澳元(約1.2兆新台幣)。

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財經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

相關新聞

今日熱門新聞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
網友回應
載入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