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全球最大原油貿易商:燃料成本飆升 正造成需求破壞

2022/07/04 09:10

全球最大獨立原油貿易商維多(Vitol)表示,全球燃料成本飆升,正造成需求破壞。(路透資料照)

〔財經頻道/綜合報導〕全球最大獨立原油貿易商維多(Vitol)表示,全球燃料成本飆升,開始對需求造成壓力。

《彭博》報導,維多集團亞洲區主管穆勒(Mike Muller)週日(3日)表示,消費者正受到汽油、柴油和其他石油產品上漲的打擊。穆勒指出,有非常明確的證據表明,高價格造成了經濟壓力,有些人稱之為「需求破壞」,不僅是石油,還有液化天然氣(LNG)。

美國汽油價格今年創下歷史新高,並在多數國家飆升,導致通膨上升。漲幅甚至超過了原油,在莫斯科入侵烏克蘭,西方國家制裁限制俄油流動後,國際油價上漲近45%,至每桶110元左右。由於多年來對於煉油廠投資不足,進一步加劇了全球閒置產能的短缺。

煉油廠將西德州中質原油精煉為汽油和柴油的裂解價差已達每桶50美元,是本世紀平均價格的3倍多。美國石油巨頭埃克森美孚(Exxon Mobil)週五(1日)表示,公司今年第2季煉油收益暴增了55億美元。

穆勒指出,煉油帶來的利潤正處於無人能預料的程度,市場目前的共識似乎認為未來不可能比現在更進一步走高。穆勒隨後提到,隨著中國政府放鬆對防疫的限制,需求持續復甦,燃料價格就可能為維持在目前的水準。

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財經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

相關新聞

今日熱門新聞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
網友回應
載入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