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普廷出爛招?小摩示警:油價恐飆至每桶380美元

2022/07/02 15:57

摩根大通示警,若俄羅斯報復性減產,國際油價恐飆升到每桶 380 美元。(法新社)

〔財經頻道/綜合報導〕摩根大通 (小摩) 1日發布報告示警,7大工業國集團 (G7) 若對俄國石油價格設定上限,以制裁普廷入侵烏克蘭,恐引發俄羅斯報復性減產,最壞的情況可能讓國際油價飆升到每桶 380 美元。

《彭博》引述摩根大通分析師最新報告指出,G7 正設計機制限制俄油價格,試圖削弱普廷戰爭機器的資金來源,但考慮到俄國強勁財政狀況,該國有能力在不過度損害經濟的情況下,將每日原油產量削減 500 萬桶。

報告預估,倘若俄羅斯每日減產 300 萬桶原油,將推高布蘭特原油價格至每桶 190 美元,最壞情況是減產 500 萬桶,恐致布蘭特原油價格飆升至每桶 380 美元的災難性水位。

報告指出,G7訂定價格上限可能引發俄羅斯不參與這項決定的風險,而是通過減少出口來進行報復,以損害西方各國。

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財經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

相關新聞

今日熱門新聞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
網友回應
載入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