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空巴喜獲中國大單 波音感嘆受貿易戰侷限

2022/07/02 13:38

在空中巴士(Airbus)透露獲得中國航空公司的一筆大單後,作為美國飛機製造商的波音(Boeing)也發聲明感嘆美中貿易戰對其業務前景造成損害。(法新社)

〔財經頻道/綜合報導〕在空中巴士(Airbus)透露獲得中國航空公司的一筆大單後,作為美國飛機製造商的波音(Boeing)也發聲明,感嘆美中貿易戰對其業務前景造成損害。

《彭博》報導,波音公司發言人週五(1日)在1份聲明指出:「作為美國最大出口商,我們與中國航空產業具有50年的合作關係,對於地緣政治差異持續限制美國飛機出口,令人感到失望。」

空巴同意向中國航空公司提供292架飛機,交易價值約370億美元。報導稱,這彰顯了波音在中國市場的不確定性,但有知情人士透露,空巴和波音已就大型窄體飛機進行長期談判,這有助於中國在這十年補充並發展國內機隊。

但就目前而言,波音只能眼睜睜看著空巴吃下這筆大單,彭博資訊分析師George Ferguson指出:「這是中國發出的訊號,狠狠傷害了波音。」

報導指出,目前尚不清楚中國的航空公司,是否僅靠空巴就能滿足中期航空需求,因為隨著疫情緩和,可能會再度刺激需求。

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財經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

相關新聞

今日熱門新聞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
網友回應
載入中